省总发布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程瑞林 日期:2022-08-29

8月29日,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等,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主持并讲话。

1661783606680058402.jpg

向忠雄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全省工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喜迎二十大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1661783617045020618.jpg

向忠雄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要聚焦自身主责主业重心重点不走偏,做到既不能缺位,又不能越位,既不能不作为,也不能乱作为。要全面排查劳动领域政治安全风险隐患,将风险隐患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到“五个坚决、五个不发生”。
      向忠雄强调,要切实做好喜迎二十大各项工作,进一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工会主责主业,解放思想、大胆探索,闯新路、出新绩,打造工会亮点品牌,团结动员引领全省职工奋发作为、建功立业,不断推动新时代贵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中作出工会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61783641786066042.jpg

本次集中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总工会领导梁伟、林世荣作中心发言,2名处级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魏俊,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