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

都匀市召开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提质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璐 日期:2022-11-15

  11月11日,都匀市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提质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旨在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全面提升、高质量建设,确保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管用能用,提升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市工会十届委员会委员、受表彰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基层服务站建设所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管用”情况,宣读《关于对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管用优秀站点及基层工会奖励的决定》。

  会议指出,户外劳动者是城市环境的维护者、秩序安全的守护者、便利生活的提供者,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建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正是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做好民生工程的重要意义,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更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工作,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提升户外劳动者在城市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项目、规范建立服务制度,全方位提升服务站的综合服务水平和能力;要落实责任到位,提升服务管理能力,按照“谁建设、谁管理”原则,确保服务站有专人管理,安全有序运行;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服务站的知名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微信、网站等互联网社交平台,加强对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宣传,不断扩大户外劳动者的知晓率。

  会上,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代表与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管用优秀基层工会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并为6个建管用优秀服务站点和基层工会进行授牌。

  据悉,都匀市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共101个,其中全国级示范点2个,省级示范点5个,州级示范点9个,切实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建成了“温馨的驿站”。经统计,自2019年我市“户外服务站”(环卫休息室)投入使用以来,累计接待人员近15万人次,其中,都匀市人民广场“户外服务站”平均每天接待户外各类人员约120人次,得到全市广大户外劳动者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其2021年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