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瓮安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2-12-21

  12月19日,瓮安县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州总工会副主席胡莲碧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惠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郑南兵参加会议。

  胡莲碧代表州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近年来,全县广大职工在推进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应有作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动瓮安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瓮安县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促进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新业绩;要聚焦职工合法权益,在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上取得新进步;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建设,在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上迈出新步伐。

  刘惠江在讲话中指出,县总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广大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劳动生产第一线创造了辉煌的业绩,涌现出了一批省级劳动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这充分展示了瓮安县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时代风采。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和主线,自觉用新思想指导发展工会事业,引领职工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勇担时代重任,始终保持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争创一流业绩,争当行业标兵、技术能手、行业工匠,始终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追梦人。要坚持创新驱动,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持续深化自身改革,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增强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推进工会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会选举产生了瓮安县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席、主席,瓮安县总工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瓮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赵仁妃 吴雨阳)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