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工会勇担当善作为 齐心协力共同抗疫——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倡议书

来源:贵州省总工会 日期:2023-01-10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朋友们: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当前,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交叉感染风险相应增高。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疫情防控“迎峰转段”平稳有序,最大限度守护大家健康安宁生活,践行“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我们倡议:

  一、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带头履行自身健康第一责任

  全省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要带头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保持健康平稳心态,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继续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要理性购药、科学用药,不盲目囤药、服药。广大返乡职工要提前做好健康监测,确保在健康安全状态下返乡,争做防疫的坚决“落实者”。

  二、讲奉献勤履职,充分展现工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职工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在职工群众中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向职工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及时回应职工关切。要采取“人员分组、任务分区”的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咱们工会有作为”旗帜高高飘扬。

  三、重实干作表率,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先锋模范作用

  全省广大职工要在确保自身健康的情况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勤奋工作,全力完成好生产建设、民生保供等各项任务,切实维护生产生活正常有序运转。各行各业劳模先进要发挥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上走前列、作表率,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主旋律。

  四、送温暖献爱心,多措并举有力有效服务职工群众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通过送温暖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慰问活动,尤其是要加大对医务人员等坚守抗疫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尽可能消除他们后顾之忧。要在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关口前移”,坚持“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积极参与包保服务,确保“见医、见药、见干部”。要关注因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及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莫道浮云能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战胜疫情,共同迎接美好灿烂的明天!


  贵州省总工会

  2023年1月8日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