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黔南州总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蒙泽涛 日期:2023-01-31

  2023年1月30日,黔南州总工会以首趟农民工返岗复工专列欢迎仪式为契机,在都匀高铁东站广场组织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法治宣传活动,让踏上新一年返岗复工的600余名农民工及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学法、懂法、用法,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观念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活动现场,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工委主任胡莲碧向广大返岗农民工及女职工宣传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民法典》《农民工维权手册》《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艾滋病防治知识》等宣传手册1000余份,引导广大女职工群众在外务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展现新时代黔南风采、扬巾帼风貌,并为广大女职工群众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活动为2023年返岗复工的广大农民工及女职工精心准备了面包、泡面、水果、纸巾等随行“爱心礼包”600余份。同时,通过法治宣传增强了女职工维权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法律法规的普及。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