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省总工会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程瑞林 日期:2023-02-10

2月7日至8日,省总工会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下称《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下称《意见》),推动省总工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工运事业提供政治、纪律、作风保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向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1675863381191099153.jpg

向忠雄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大家要扛起政治责任,对照职能职责,严格落实《规定》《意见》要求,共同推动工会系统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抓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做到工作职权管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就延伸到哪里,推动省总工会机关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1675863390327066198.jpg

向忠雄强调,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是关键。必须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少数”,把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上,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关键少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带动管好“绝大多数”。必须牢固树立“权责一致”意识,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全总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省总工会落地落实。

1675863402150048914.jpg

向忠雄要求,要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不折不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摒弃当“太平官”、过舒坦日子的想法,消除求稳心态有余、斗争精神不足的状态,主动接受考验,善于跟最好的学,敢于和最强的争,在搏击风浪中增长胆识和才干,练就真功夫、铁肩膀、硬脊梁,推动省总工会政治生态持续不断向好,以“严实快”的良好作风、知重负重的良好之风、团结奋斗的良好姿态,为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1675863414208037254.jpg

会上,向忠雄与省总党组成员、省总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书;省总党组成员林世荣、杨杰及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书面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靠企吃企”腐败案》《肖振猛案警示录》。省总一级巡视员魏俊、二级巡视员杨宪忠及省总各部门(中心)、各驻会产业工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