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贵州省总工会十四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记者 李丰 劳动时报全媒体记者 程瑞林 日期:2023-02-27

2月24日,贵州省总工会十四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桑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听取省总工会等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后的指示精神和全总十七届七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1677417879742004725.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代表省总工会十四届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贵州省总工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的决议》《贵州省总工会关于召开贵州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听取了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林世荣代表省总工会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的经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全总决策部署,各项工作继续迈上新的台阶、实现新的发展。各级工会要以此为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开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在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在推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1677417906999049258.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工会要坚守定力讲政治,始终在政治上高站位、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在思想上高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行动上高标准、坚决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真正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精准发力促发展,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做到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上挺膺担当、在提振职工精气神上挺膺担当、在职工素质提升上挺膺担当,切实把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转化为促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建设的磅礴伟力。要凝心聚力重作为,全面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努力让服务更贴心、让维权更暖心、让法治更入心,在促进共同富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中更好发挥工会作用。要激发活力固根本,坚持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根本标尺,守正创新,坚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固本培元,坚持推动工会工作提质增效、打造品牌,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执行有力树形象,着眼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突出政治立会、着力党建引领,突出人才兴会、着力建好队伍,突出作风强会、着力求真务实,进一步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明确,全省工会2023年要突出做好大抓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与职工创新系列活动、大抓劳模(工匠)评宣系列活动、大抓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系列活动、大抓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系列活动、大抓强基层固根基系列活动、大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系列活动、开好贵州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6+1”重点工作,更加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调要始终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为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在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为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为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


1677417917541077760.jpg


会议认为,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和我省进入第二个黄金十年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贵州工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五大胜利召开。


梁伟、杨杰、周家荣等省总工会领导,省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总工会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未担任省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行业)工会,省总工会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对做好2023年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图为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