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黔南州总工会开展“学雷锋作奉献”主题党日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黔南工会 日期:2023-03-06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为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结合2023年黔南州“3·5”学雷锋日州级示范志愿服务行动及工会工作实际,3月5日上午,州总工会在都匀市人民广场开展了“学雷锋作奉献”主题党日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州总工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总工会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机关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了2023年黔南州“3·5”学雷锋日州级示范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团州委向黔南州总工会志愿服务队颁授了队旗。

  活动现场,州总工会党员志愿者和职工志愿者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以及《民法典》《工会法》《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劳动争议调解、工伤保险、职工医疗互助、艾滋病预防、企事业民主管理、安全生产等维护职工群众的政策宣传。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党员和职工志愿者们踊跃参与集中义务献血活动,填表、量血压,验血、抽血,大家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作贡献,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无偿献血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职工志愿者纷纷表示:“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