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黔南州总工会开展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蒙泽涛 日期:2023-03-10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结合2023年黔南州“3·5”学雷锋日州级示范志愿服务行动,3月5-6日上午黔南州总工会在都匀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普法宣传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女职工法律意识,全面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将法治宣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广大妇女职工身边,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和职工志愿者向过往的职工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放《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普法宣传各类资料(册)600余份,现场为1000余名职工群众多角度答疑解惑,鼓励女性同胞遇到问题首先要保护自己,引导女职工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活动当天还开展免费义诊、“两癌”防治知识、禁毒知识等宣传,促进了女职工身心健康发展,提升了女职工健康素养,为女职工和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党组成员、副主席、女工委主任胡莲碧及州、市总工会、州直相关单位党员志愿者、职工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