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2023年全省工会系统义务植树活动暨省州县工会共建“劳模林”揭牌仪式在龙里举行

来源:黔南工会 日期:2023-03-14

传承劳模精神 守护青山绿水——2023年全省工会系统义务植树活动暨省州县工会共建“劳模林”揭牌仪式在龙里举行

  亲手栽下一抹绿,共植一片“劳模林”。3月13日,贵州省总工会联合黔南州总工会、龙里县总工会组织省、州、县劳动模范代表在龙里县平西村(双坡)举行2023年全省工会系统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暨省州县工会共建“劳模林”揭牌仪式,共同栽种“劳模林”,续写劳模故事,传承劳模精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向忠雄,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莲碧,龙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远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劳模林”揭牌、全国劳动模范莫富元等8名同志颁发“黔南州职工绿色环保义务监督员”聘书;随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向忠雄宣布2023年全省工会系统义务植树活动启动。大家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中。

全国劳模代表王国娇同志宣读倡议书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扶正树苗、填土夯苗、围堰踩实,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共栽植山桐子300余株。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留下一片片新绿,为三月的龙里增添了活力,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共同为改善生态环境、绿化美化家园种下了绿色希望。

  据了解,省州县共建“劳模林”不仅为了更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徐麟书记在2023年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义务植树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动员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最美劳动者发挥带头作用,自觉投入到义务植树和“劳模林”建设中来、参与到职工绿色环保义务监督工作中来,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薪火相传。

  本次活动组织全国、省、州、县各级劳模代表,省、州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贵州省最美劳动者代表,省州县工会干部代表和龙里县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后期工会将加强对树苗的灌溉、管理,确保树苗的成活率,为建设黔南青山绿水,改善人居环境贡献工会力量。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