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平塘县总工会开展女职工茶艺培训

来源:中工网 作者:余永清 杨维 日期:2023-03-15

3月10日,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总工会联合金伯乐实验学校在平塘县京舟坝凉伞石茶场开展女职工茶艺培训暨茶艺技能竞赛活动。

活动现场,培训老师先从茶史、茶魂和茶饮向大家展示了中国茶的悠久历史。接着对茶的分类、功效、调饮等方面交流了茶与健康生活。再从茶具的选择及科学选水,到烫杯、闻香、冲泡过程以及茶道礼仪等进行了讲解,还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学习,认真听取培训老师讲解,并通过实践操作逐步掌握了茶艺的基本技能和理论知识。

3月10日,平塘县总工会开展女职工茶艺培训暨茶艺技能竞赛活动。 平塘县总工会供图

3月10日,平塘县总工会开展女职工茶艺培训暨茶艺技能竞赛活动。平塘县总工会供图

随后,进行了茶艺技能竞赛,比赛内容包括采茶、品茶等环节。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技能,展现了独特的茶艺技巧和创新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优秀选手,并对她们进行了奖励。

“今天这个茶艺的培训,对于我们女职工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在工作之余又多了一个新的爱好,提升了我们生活的品质,让我们对生活有了一个更高的向往。”女职工刘文浪深有感触地说。

本次活动吸引了80余名女职工参加。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女职工的茶艺水平和文化素养,同时增强了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舒缓了职场上的工作压力,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会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下一步,平塘县总工会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不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为奋力打造平塘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工会力量。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