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黔南州工青妇联合赴福泉开展“走基层、访民情、助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黔南工会 日期:2023-03-24

为贯彻落实州委主要领导关于工青妇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3月24日,黔南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三家单位联合到福泉市开展“走基层、访民情、助发展”专题调研活动,现场面对面帮助基层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解决基层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奋力开创新时代“工青妇”工作新局面,凝聚起建设“五个新黔南”的群团力量。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传达学习了州委主要领导听取州总工会等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后的指示精神,听取了福泉市工青妇三家单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深入福泉市乐岗五新社区查看“新市民·追梦桥”工青妇联合品牌创建工作。

调研组组长、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充分肯定福泉市工青妇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一心助发展,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工人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莫利红强调,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开展的群众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工作。工青妇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三性、去四化”,发挥群团作用,做群团该做的事,集中群团资源,做群团能做的事,找到群团抓手,做群团能做好的事,更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一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确保群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宣传宣讲方式和内容,引领广大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自己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青年、妇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工作部署,发挥工青妇工作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巩固拓展“新市民·追梦桥”工青妇联合品牌创建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助推黔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要加强横向沟通合作,延长工作“手臂”、扩大服务“半径”。工青妇组织要共同探索“1+1+1”工作模式,统筹品牌创建,整合力量资源,搭建互帮互助、抱团发展的协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凝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强大合力,实现“1+1+1>3”的聚合效应,切实保障职工、青年、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要加强工青妇系统党的建设,强化工青妇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多关注、关心、关爱群众,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

    团州委副书记许雪、州总工会、州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福泉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干部职工参加了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