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

黔南州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黔南工会 日期:2021-06-04

  5月31日,黔南州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主持,州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4170816.jpg

  会上,组织学习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等内容,随后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进行讨论。

  党员聂军表示:“我们要学会用先进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要做到坚持认真学习,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不断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我们还应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党员张颖说:“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关键节点,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深刻领会党史承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结合实际,推动改革发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学习历史,就是要回顾中国共产党曾经付出巨大牺牲和艰辛劳作的难忘岁月,就是要学习革命事业成功道路上无数革命先烈甘于奉献、勇于斗争的精神,铭记过去成功的来之不易,就要我们从历史中汲取经验,集聚为未来而奋斗的动力,坚定为未来而奋斗的信念,激励我们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积蓄宝贵的精神力量。”党员胡莲碧感慨万千说道。

  党员莫壮伟激动地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历史中走来、从星星之火中走来、从浴血奋战中走来、从人民群众中走来、从伟大精神中走来、从自我革新中走来,我们党从小变大,从弱变强,历尽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红色政权多么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倍加珍。”

  “作为工会工作者,学习工运史就要学党史,要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就要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学会用党的思想理论引领工会工作,用党的思想来武装头脑,不忘历史,抓好服务职工工作,要牢记党的历史,只有缅怀先烈,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方能用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来进行影响、渗透。”党员罗光卫说道。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