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张仕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莫壮伟 日期:2021-06-18

  6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张仕雄在州总工会围绕“学党史、悟精神、记嘱托、促担当、办实事”主题开展专题宣讲,州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

11.png

  宣讲会上,张仕雄从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开始,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中最基本的内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及意义。工会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张仕雄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在克服重重艰难险阻中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历程,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党员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大好时机,深学细悟高站位、树牢正确党史观、汲取传承正能量,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实现“思想认识得到新提高,党性修养得到新锤炼,视野得到新拓展,工作方法得到新突破”的“四新”目标。

12.png

  张仕雄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百年工运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深学一层,努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工会工作的生动实践,注重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工会职能职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努力推动黔南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仕雄要求,工会全体干部职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理想伟力,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措施,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履行好工会职能职责。三是深化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担当作为,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做好引领,赓续先辈的精神血脉,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凝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为我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州、推进黔南高质量发展再鼓劲、再充电、再蓄能、再创新绩。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