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民·追梦桥

贵定县总工会举办2021年第二期“新市民·追梦桥”系列培训班

来源:贵定县总工会 作者:索玉鸿 日期:2021-09-10

  为帮助易地搬迁安置点群众提高种养殖技术和家政服务技能,满足广大搬迁群众日益增长的家庭服务需求,促进就业,9月8日,贵定县总工会在云雾镇阳光家园安置点举办第二期“新市民•追梦桥”系列培训班。来自该安置点的50余名搬迁群众参加培训。

未标题-1.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专业种养殖、家政、护工培训师进行授课,主要以搬迁的建档立卡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困难农民工、妇女作为培训对象,培训内容主要是:种养殖技术、突发疾病的急救护理、家政、护工护理等基本常识、常见疾病的护理及新市民必备知识等,并熟悉掌握《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新市民必备知识。培训现场,授课老师根据搬迁群众实际,用通俗的语言和幽默的方式对种养殖技术、家政服务行业进行了讲解和示范。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转变了“学员们”的就业思想观念,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种养殖技术和家政服务技能等就业创业能力。

  下一步,贵定县总工会将继续在其他镇(街道)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举办第三期、第四期“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家政服务就业培训班,进一步完善各项培训管理制度,将培训工作细节化、流程化、规范化,并不断改进培训方式,探索新的培训模式,积极促进培训与就业紧密结合,搭建搬迁群众创业就业“致富桥”。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