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长顺县总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 爱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月系列活动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作者:黄丹 日期:2021-03-26

  为进一步提高女职工学法、懂法和应用法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意识,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安排。3月25日下午,长顺县总工会联合长顺县妇联、长顺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2021年女职工维权月系列活动。

长顺县总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 爱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月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了长顺县法院邵法官和贵州恢宏律师事务所的杨律师作专题讲座,解答有关法律问题。两位结合《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亮点和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女职工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社会上发生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进行重点解读。引导大家着重了解女性在学习、工作、婚姻家庭等中应当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如何向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并鼓励广大女性同志增强维权意识,主动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开展了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答题和测试比赛活动,评比出一、二、三等奖。

长顺县总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 爱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月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女职工学法、懂法和应用法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意识,树立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促进了女职工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不断展现巾帼风采,为长顺事业高质量发展撑起“半边天”。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