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剑江集团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作者:刘嫦 日期:2021-03-19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提高女职工法律素养,营造法治宣传的氛围,增强女职工自我维权意识。近日,剑江集团公司工会紧紧围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主题,邀请了贵州行者事务所律师曾韵梦为公司全体女职工作《民法典下婚姻家庭编—妇女权益保护》专题讲座。

剑江集团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

  讲座中,曾韵梦律师结合多年的接访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修改亮点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生动的案例把与妇女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分享给大家,让干部职工对恋爱期间转账红包、离婚财产分割、离婚冷静期、公证遗嘱、离婚后抚养权、抚养费、探视权等热点问题有了全面的理解和把握。

剑江集团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在婚姻家庭中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干部职工运用法律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的意识,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