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黔南州选手获贵州省第十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卷曲形绿茶一等奖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作者:陈洋 日期:2021-04-19

  4月16日至18日,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红杜鹃杯”第十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在百里杜鹃举行,我州选手赵支飞获卷曲形绿茶一等奖,陈鹏、王良竹分获扁形绿茶、卷曲形绿茶优秀奖。

黔南州选手获贵州省第十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卷曲形绿茶一等奖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赛事,以“传承制茶技艺培育黔茶工匠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设手工制作扁形绿茶、卷曲形绿茶、红茶技能个人单项赛。全省11支代表队99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内容以实操技能考核为主,主要测评参赛者看茶制茶的加工技能水平。各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获各赛项第一名选手,将按程序和条件向省总工会申报“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向省人社厅申报“贵州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向贵州省茶叶协会申报“贵州省制茶大师”荣誉称号。获各赛项前五名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

黔南州选手获贵州省第十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卷曲形绿茶一等奖

  据了解,赵支飞系独山香茗茶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加工技术员,2019年毕业于贵州大学茶学院。“我作为一个企业的加工师傅,能够参加此次省级手工制茶比赛,我感到很荣幸。感谢工会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给了我很好的参赛体验。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认真谦逊的制茶工匠,能在这里参加比赛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一起进步,在这里我得到了许多全新的思想。能获得这样的荣誉,感谢企业的支持、审评专家的认可;感谢带队领导的关心支持、队友的鼓励;感谢所有在现场以及在线上关心、支持和鼓励我参加比赛的朋友和亲人。在贵州,无论茶区规模大小,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黔茶。只要我们相互学习,一起进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一定能够实现”。获奖后,赵支飞激动地发表了感言。

黔南州选手获贵州省第十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卷曲形绿茶一等奖

  赛前,州总工会高度重视,积极同州茶产业中心、州茶协对接,层层选拔推荐选手参赛,参赛选手们刻苦训练,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既展现了参赛选手娴熟的专业技能,也彰显了我州在着力挖掘和培养手工制茶技能人才,助推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