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黔南工会召开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作者:孟冬毅 日期:2021-09-16

9月15日下午,黔南州总工会召开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工作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贵州省总工会在全省职工医疗互助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通报前四期黔南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开展情况。

黔南工会召开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省职工医疗互助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总工会服务职工中心职业介绍与技能培训部部长罗忆就省级统筹政策支撑、开办互助项目内容、活动意义、申报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黔南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先霞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州直(中央、省驻黔南)单位工会负责人,都匀市总工会、经济开发区总工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黔南工会召开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省职工医疗互助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总工会服务职工中心职业介绍与技能培训部部长罗忆讲话

  据了解,州总工会把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作为工会会员普惠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遵循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持续发展的原则,推进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自州总工会启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以来,全州12县(市)工会也相继启动互助活动,截止2021年8月31日,全州累计有4714个单位317952人参加了医疗互助活动, 17008名职工享受互助补助1832.48万元。其中,州直411家单位参加互助活动、2766位职工受助,申报互助金金额288.64万元。全州参加活动职工均较上年同期增长30.3%,申请报销人数较上年同期增长51%,报销金额较上年同期增长54%。其中州直参与单位累计达411家(次),申请报销2284人2625人(次),申报金额约270.75万元,单人单次报销最高金额达25000元。

黔南工会召开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下一步,州总工会将结合平时工作情况,积极深入各类基层单位工会开展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影响医疗互助工作的各类因素,努力通过各类媒体、渠道开展宣传,扩大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社会影响力,积极动员和组织更多的职工参加到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中来。在不断总结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活动管理办法,在确保医疗互助活动资金保障的基础上适时增加互助项目,拓展职工健康、康养服务等项目,进一步扩大互助活动的范围。根据省总工会工作要求,为切实化解互助活动存在的工作风险和资金风险,为广大会员职工健康护航,在合作医疗报销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减少患病职工的经济压力,黔南州本级在2021年纳入省级统筹,按照到期先启动的要求逐步纳入省级统筹,并逐步实现医疗互助活动向已建工会中小企业和新兴社会组织延伸,让广大会员职工享受到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普惠服务。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