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赴瓮安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作者:瓮安县总工会、州服务职工中心 供稿 日期:2021-05-11

  5月7日上午,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率队赴瓮安县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工作。瓮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远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明凤,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石毅等陪同调研。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赴瓮安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瓮安县龙马磷业、建中镇茶产业基地、瓮安县客运总站、出租车公司,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工会工作开展实地调研,莫利红代表全州工会组织向奋战在一线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调研组还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进行座谈,瓮安县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就瓮安县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状况作专题汇报。

  莫利红强调,各级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的强大力量。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赴瓮安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莫利红指出,瓮安县总工会在“党建带工建”的引领下,工作定位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特别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强“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增强了工会组织凝聚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十四五”规划和党史学习教育,广泛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工会史,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中通过学党史、悟初心,推动办实事、开新局,造就了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莫利红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第一位任务,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职工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通过开展“唱好一支歌、跳好一支舞、读好一首诗、寻找(发现)一批黔南匠人、讲好一个黔南故事”系列活动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围绕做大做强黔酒、茶、绣、游和地方重点产业,着力打造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品牌,围绕地方重点产业广泛开展劳模(工匠)培育,发现、培养选树一批优秀典型,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造就一支适应瓮安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三是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四是要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健全服务职工体系,做实维权服务工作,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稳定,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职工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