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黔南州总工会“两步走”及时推进全州工会重点工作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作者: 日期:2022-0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黔南州总工会“两步走”着力推动全州工会重点工作。

召开黔南州工会工作推进会

  1月11日,黔南州总工会召开工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工会重点工作。

黔南州总工会“两步走”及时推进全州工会重点工作

黔南州总工会“两步走”及时推进全州工会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梳理工作清单,列出工作计划,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两节”期间要做好重点谋划:一是谋划好“两节”慰问、“庆元旦、迎新春”职工系列活动等相关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动,丰富职工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让职工群众过上一个积极健康、欢乐祥和的年。二是抓好统筹谋划。结合春节期间各地人员返岗务工实际,做好劳务输入输出,引导职工(农民工)在州内就近务工,解决州内部分企业用工难问题,推动黔南“四化”建设,助推黔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提高认识。要加强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州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好工会联系服务广大职工的优势,进一步增强推进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四要狠抓规范化建设。以十一届村“两委”换届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推进村级工会组织建设,强化工作调度和指导,切实推进工会组织向村(社区)延伸,最大限度地将广大农民工、农业产业工人吸收到工会中来。

黔南州总工会“两步走”及时推进全州工会重点工作

黔南州总工会“两步走”及时推进全州工会重点工作

开展调研宣讲

  印发《关于赴各县(市)总工会开展调研和宣讲工作的通知》,组建2个调研指导组,就各县(市)总工会五年工作开展情况、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情况、医疗互助工作开展情况等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同时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1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张仕雄带队前往平塘、独山开展工作调研,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工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向现场的干部职工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进行解读。

  下一步,黔南州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各地开展调研和宣讲,强化工作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服务职工工作稳步开展,进一步提升工会凝聚力、向心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