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贵州黔南:做好宣传功 唱响“工”品牌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作者: 罗德丽 陈燕 日期:2021-12-31

  今年以来,贵州省黔南州总工会通过聚焦时事热点、工会主职主业等内容,拓宽宣传渠道积极传播工会工作,依托各类媒体及工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充分发挥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劳模讲堂、职工书屋等阵地作用,形成线上线下优势互补的宣传模式,丰富了工会工作宣传载体,增强了工会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品牌力、凝聚力、引导力。

贵州黔南:做好宣传功 唱响“工”品牌

  多维传播力聚焦“工”形象

  2021年,黔南州总工会以“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五个一”系列主题职工活动,“阅读经典好书、争做时代工匠”系列线上读书活动、“五一”“七一”“迎国庆、庆丰收感党恩”“新市民·追梦桥”送文艺到基层等主题活动,深度挖掘黔南劳模工匠故事,讲好黔南工会好声音,大力宣传全州各级工会和劳模工匠以及广大职工在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的担当作为和作出的突出贡献,传播了好声音、凝聚了正能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树立了工会对外的良好形象,有效地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引导力。

  同时,黔南州总工会积极与中央、省、州级媒体搭建起立体宣传渠道,通过不同报道方式对各类主题活动立体宣传,通过电视、网络、平面、短视频等媒体多维报道,将黔南州各级工会的特色活动与服务积极传播,推动工会为职工服务的组织形象在受众心中落地生根。通过加强媒体阵地管理,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贵州好网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抓实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安全工作,为“工”字品牌的塑造奠定了舆论基础。

贵州黔南:做好宣传功 唱响“工”品牌

  做好职责功提升“工”力量

  今年以来,黔南州总工会以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为出发点,以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为切入点,聚焦工会主职主业,通过开展工会法律法规学习、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四季服务、困难职工帮扶、会员普惠服务、医疗互助保障、劳模工匠精神等方面活动,将活动信息及时汇总,通过简报、媒体宣发等形式综合宣传,切实把工会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活、做实,让职工群众更全面了解工会、认识工会、熟悉工会。

  今年,黔南州总工会积极开展全州推荐和选树宣传贵州省“最美劳动者”活动,选树推荐的1000人获评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精心策划推出“匠人匠心”“新时代劳动者风采之能工巧匠”“最美劳动者”“东西部协作·工会篇”“了不起的黔南工匠”等专题专栏,联合中工网、黔南广播电视台、黔南日报等新闻媒体对获评的兰开翠、毛正艺等多名“最美劳动者”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大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新风尚。

贵州黔南:做好宣传功 唱响“工”品牌

  把好导向关夯实“工”品牌

  2021年,黔南州总工会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园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上百场,开展“四史”和中国工会史宣传教育活动近300场,举办黔南州“庆祝建党百年”百日网上党史知识竞赛,参与答题人数达60余万人次,答题页面累计访问人次72万余人,有力提升了工会组织的思想引导力。

  “今后,黔南州总工会将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扩大广度,增加深度,发挥阵地作用,把业务工作与宣传教育紧密结合,推动工会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助力黔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说。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