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黔南州、都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快递员集中入会仪式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活动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作者:杨丹 日期:2021-11-11

  为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有关部署要求,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11月9日,黔南州总工会联合都匀市总工会举办快递员集中入会仪式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活动。现场100余名快递小哥哥小姐姐代表集中宣誓,正式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

  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东,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黔南州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江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黔南州、都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快递员集中入会仪式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省州市相关领导为都匀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委员会揭牌。

  莫利红对都匀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一要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集中推动重点行业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及其下属企业、关联企业依法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二要切实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时刻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状况和实际难题,及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工会优质服务。三要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素质能力建设,大力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岗位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黔南州、都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快递员集中入会仪式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活动

  陈向东表示,都匀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委员会是全省第一个基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此次集中入会仪式暨“新业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以及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体现。

  今年以来,州总工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的相关部署,召开了全州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下发了《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的实施方案》,部署和推进全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

  当天,现场还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活动,向各快递企业员工代表发放了方便面、手提秤、手套、大头笔等慰问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