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三都县组织召开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吴秀鸾 日期:2022-02-25

  2月24日下午,三都县召开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潘廷军出席会议,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锦雪主持。

三都县组织召开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改革。三都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坚持以新时代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州、县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总体要求和任务分工,精准把握的重点和着力点,健全工作机制,采取务实举措,紧密协同配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三都县组织召开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蕴含的政治分量、改革考量和制度安排,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增强抓好产改工作的责任感,在全面落实省、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决策部署中增强抓好产改工作的使命感,在坚持问题导向中增强抓好产改工作的紧迫感。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从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做好指导,具体业务人员负责抓好落实,确保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终端见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及时研究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着力巩固党委统一领导,有关单位步调一致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形成合力,为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供坚强政策保障。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牵头部门的工作调度,牵头部门加强对责任单位的工作调度,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通过编发简报、形成报告等形式,及时向县委、县委办报送进展情况。各单位最新的工作进展、探索的有益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要及时报送协调小组办公室,形成良性互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