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贵定县总工会深入企业工会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贵定县总工会 供稿 日期:2022-03-04

  3月3日上午,贵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袁菲,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安心勇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云雾镇黔茶工匠基地、昌明镇中交高速贵定南收费站、晟扬管道科技有限公司等调研指导基层工会工作。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真正了解产业工人状况与基层工会履职尽责情况。

贵定县总工会深入企业工会开展调研工作

  在云雾镇黔茶工匠基地,调研组一行认真查看了上墙制度、基地建设等,并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黔茶工匠杨国伦汇报,通过沟通与交流,真实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听取他对工会工作好的建议与做法。

贵定县总工会深入企业工会开展调研工作

  在昌明镇中交高速贵定南收费站、晟扬管道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认真查看的该单位职工之家、温馨小屋等,并嘱咐随行部室负责同志,要及时突出先进,树立典型示范,把履职尽责较好,真正敢担当有作为、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工会组织打造成全县、全州乃至全省全国工会工作的样板,并给予政策、资金及评优等方面的倾斜与照顾。

贵定县总工会深入企业工会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过程中,袁菲主席强调,在基层工会建设工作中,一是要加强指导思想的应用,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指导思想,让工会建设有强大精神脊梁。二是各企业要进一步规范工会各项工作,积极按照县总工会的要求做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营,确保能切实有效地服务职工、保障职工,让职工有归属感、让组织有凝聚力,同时要结合实际,突出自身特色,争取将自身工会组织打造成一个个独具特色的亮丽工会品牌。三是要突出安全观念,把安全作为第一生产理念,在充分发挥生产积极性的同时,更要发挥好工会职能,重视职工利益,保障职工人身权益。

贵定县总工会深入企业工会开展调研工作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