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

罗甸县召开劳模精神新闻宣传工作推进会

来源:罗甸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昌玉 日期:2022-03-16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引领作用。3月14日,罗甸县劳模精神新闻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县融媒体中心召开。黔南日报社新闻中心、县总工会及县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罗甸县劳模精神新闻宣传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罗甸县劳模精神宣传工作情况,梳理了当前典型宣传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集中审核罗甸劳模宣传重点稿件,并对如何进一步推动罗甸劳模精神宣传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image.png

黔南日报主任记者刘雪红到会指导

  据了解,此次黔南日报与罗甸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州、县联合报道,将从分析罗甸劳模现象产生的原因、黔南如何选树和培育全国劳模、如何用好劳模精神,如何赓续劳模精神、在乡村振兴中如何让老劳模展现新作为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报道,旨在以劳模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让劳模优秀品质引领社会风尚,广泛凝聚推动新时代发展的智慧力量,大力发挥劳模榜样的作用,形成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社会浓厚氛围。

image.png

会议现场

  罗甸是革命老区县,解放前在凤亭乡成立了贵州早期地下党支部——中共蛮瓦支部。解放以来,罗甸人民赓续红色血脉,将这片红色土地培育成“精神高地”,先后涌现出11位“全国劳模”,有罗甸最早的农业科技推广先锋王卜小荣、蔬菜种植专家李桂莲、发动群众劈石造田的何元亮、带领村民凿山开路的邓迎香等,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韧不拔、苦干实干”的“大关精神”和“不等不靠、敢想敢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麻怀干劲”。正是在劳模精神的感召下,罗甸人民攻坚克难,顺利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役,与全国一道迈步小康。如今,“大关精神”“麻怀干劲”已经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成为新时代贵州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为罗甸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