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黔南州总工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分析会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王楠 日期:2022-03-22

  2022年3月21日,黔南州总工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分析会,会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1.png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贵州省纪委监委关于六起履职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的通报,班子成员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也通报了对州总工会的监督执纪执法情况。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对班子履行“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了通报。第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勤耕党风廉政“责任田”。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强化职能作用,加强经费管理;三是全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第二,多管齐下抓廉政,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一是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二是坚决执行廉法从政规定。第三,常修为政之德,铸造勤政廉政“好干部”。一是强化学习以滋养政治品德;二是强化职业操守促进工运事业;三是强化健全制度以保障工作高效运转。第四,围绕目标任务,奋力书写工会“好答卷”。一是加强企业工会建设工作;二是搭建用好职工技能提升平台,将劳模工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认真做好劳模工匠培育和关爱工作;四是全力开展服务职工解难题各项工作,让职工全心投入工作无后顾之忧。

  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就抓好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抓意识的强化,强化政治意识,态度不能变,尺度不能松;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学习意识,落实好廉政文化,特别要抓好年轻干部的警示教育,自觉落实廉洁纪律要求。二是抓责任分解,班子成员要定期研究布置,报告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三是要抓风险研判,对党风廉政建设苗头性问题要及早发现,及时排除,搞好研制,及时提醒。四是抓好措施防控,要用制度管权,制度管事,围绕规范决策,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再进一步细化和规范。

  最后,莫利红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第一,加强思想建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第二,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责任;第三,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工会职能职责;第四,坚持职工中心,做好服务职工工作。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