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省委宣讲团在工会系统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贵州省总工会网 作者:程瑞林 日期:2022-05-07

5月7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工会系统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作宣讲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507194022.jpg

报告会上,向忠雄从“深刻把握省 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是本次大会的主旨灵魂”“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深刻把握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战略、主定位和奋斗目标”“深刻把握今后五年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实现未来奋斗目标的政治保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的要求”等七个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微信图片_20220507193956.jpg

向忠雄指出,“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是全省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扎实有效推动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厂、 进车间、进班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着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贵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政治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507194018.jpg

向忠雄强调,要坚决坚持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工会主责主业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推进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工会工作重点聚焦到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上来,突出抓好忠心跟党走、用心助发展、热心为职工、精心促和谐、专心强内功,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07194010.jpg

向忠雄要求,要扎扎实实突出抓好当下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贯穿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好第二届贵州省万名“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和庆祝省总工会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抓好“贵州工匠”“黔酒茶绣工匠” 推荐命名、贵州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等工作,办好助推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工人文化宫主阵地建设现场推进会、服务职工工作现场推进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现场推进调度会等,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07194029.jpg

 “通过此次宣讲报告会,我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也让我干事创业的信心倍增。”聆听宣讲后,在主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醉苗乡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文建倍感振奋,表示将带领公司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热潮中。

微信图片_20220507194026.jpg

“宣讲带来理论和实践的指导,也激发了我的干劲热情。”贵州工匠、贵阳市花溪区青岩古镇银饰协会会长张谨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银饰协会的领头人,一方面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在协会宣讲好党代会精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另一方面,坚持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弘扬好、利用好。

微信图片_20220507194014.jpg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工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梁伟、林世荣,一级巡视员魏俊,二级巡视员樊平,省各产业(行业)工会、省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在筑的省工会十四大、全国五一劳动奖、贵州工匠、省最美劳动者代表在省总工会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在各市(州)、县(市、区)总工会分会场参会的有各市(州)、县(市、区)总工会的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地的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四大、全国或省劳模、大国工匠或贵州工匠、省最美劳动者代表等,共计1929人。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