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2022年全省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程瑞林 日期:2022-05-31

  5月31日,2022年全省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向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31203417.jpg

会议指出,推进工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选择、工会改革创新的重要保证。各级工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一以贯之推进工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党领导下的工会组织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微信图片_20220531203452.jpg

会议强调,切实推进工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引领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确保十分自觉、十分用心、十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和完善工会联系基层、服务职工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好基层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日常监督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把“选、育、管、用”统筹起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牢固树立党建主责主业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把党建“责任田”种成“高产田”;要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项目化品牌化路径;要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决做到“五个不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31203456.jpg

会上,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厅长级专职纪检监察员、副组长周丽平讲话,指出了省总工会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统筹安全和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全过程,认真落实今年省委关于“来一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革命”的部署以及提高机关纪委履职能力等工作要求。

QQ浏览器截图20220531221156.jpg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伟主持会议。遵义市总工会、松桃县总工会和省总财务部、资产部、事业发展中心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531203427.jpg

省总领导林世荣、杨杰,二级巡视员樊平;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产业工会、省总各部门负责同志,其他直属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各县(市、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同志;各市(州)、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