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程瑞林 日期:2022-06-06

6月6日,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十三届省委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主持并作重点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606200742.jpg

向忠雄强调,要认认真真把党代会报告和大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必须把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决维护核心放在第一位,必须把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是本次大会的主旨灵魂,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必须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史和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博大智慧和磅礴力量,必须把“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作为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必须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贵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政治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606200746.jpg

向忠雄要求,要坚决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工会主责主业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要深刻把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始终坚持团结动员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使命不动摇,始终聚焦工会主责主业重心重点不走偏,始终做到“五个坚决”“五个不发生”政治安全不走样。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进一步用准用足用活政策红利,进一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打造一批新的工会工作亮点品牌。要扎扎实实突出抓好“12345”重点工作,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特别是要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办好第二届贵州省万名“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活动,重点办好贵州省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精心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重点开好工会系统助推乡村振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会服务职工等现场推进会,用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06200734.jpg

省总工会部分处级干部围绕“把‘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落到实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梁伟、林世荣、杨杰,一级巡视员魏俊,二级巡视员樊平;省总机关各部门处级干部,一至四级调研员;各驻会产业工会处级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