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全省工会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程瑞林 日期:2022-06-16

  6月16日,全省工会信访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充分肯定工会信访工作成绩,总结交流工会信访工作情况,分析工会信访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信访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工会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工会组织的角色定位和工会信访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工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落实工会信访工作责任,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坚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全力以赴推进工会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推动新时代工会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工会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着力推动解决职工信访突出问题,持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深化源头防范和风险研判,扎实推进工会网上信访建设,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能力建设,努力构建贵州工会大信访工作格局。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领导责任体系;要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依法解决职工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把工会信访部门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基地,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办事公道、作风优良、熟悉法律法规和政策、拥有丰富群众工作经验的信访干部队伍。

  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梁伟主持会议并通报今年以来工会信访工作情况。贵阳市总工会、省国防工会、黔西市总工会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经验和做法。

  省总领导林世荣、杨杰,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元;省总二级巡视员樊平;省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产业(行业)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同志、信访工作部门全体同志在市(州)、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