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平塘县总工会举办新时代青年职工培训班

来源:平塘工会 作者:杨维 日期:2022-07-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工会要求,以劳模事迹感召青年职工增强敬业奉献意识,6月29日至7月1日,平塘县总工会组织全县40余名青年职工到平塘县克度镇中国天眼迎宾馆省级“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举办为期三天的新时代职工青年培训班。

image.png

  此次培训采取“参观+学习+座谈”相结合的模式展开,为青年职工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开班仪式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任廷昌同志宣讲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任廷昌同志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的解读方式下,青年职工们对《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精神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并鼓舞青年职工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好人生五道关:思想关、成长关、发展关、生活关、组织关。要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和探讨,认真总结,用学到的知识指导实际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成,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良好的学风和形象,展现青年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培训期间,县总工会组织青年职工到南仁东事迹馆、天文体验馆和九号宇宙馆、天空之桥、摩崖石刻和桥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青年职工通过学习了解老一辈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敢于奉献的劳动精神,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定要以劳模为榜样,继续把劳动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在“庆祝建党101周年·职工心向党”主题活动中,青年职工们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最热情的歌声迎接建党71周年。

image.png

  除培训外,县总工会还为40位青年职工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感情、缔结友谊、寻觅知音的平台,在“爱在工会·缘来是你”活动中,每个小分队准备了群舞、独唱、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给大家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交流了解,增进感情,进一步提振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image.png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充分迎合新时代青年职工的学习方式和生活喜好,将理论课程与实践项目穿插融合,在发扬劳动精神和青年职工精神风貌的同时加深了平塘县各单位之间的联动、沟通交流,促进了友谊,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为谱写新时代平塘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