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全总贵州蹲点工作组开展非公快递企业建会入会调研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胡大方 日期:2022-07-06

“你知道工会吗?”“你是工会会员吗?”7月5日,全国总工会贵州蹲点工作组组长、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景义率蹲点工作组一行到黔南州龙里县快递物流园区贵州圆通速递公司,开展贵州省非公快递企业建会入会及维权服务工作调研。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伟,贵州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东参加调研。

1.jpg

张景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快递员这个群体,曾十余次就做好快递员有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快递员有关建会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大力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快递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2.jpg

张景义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工会干部头脑,进一步增强做好快递员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关爱慰问困难职工等,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让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得到更多实惠。要组织职工建功立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职工的技能和素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要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要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议非公快递企业建立首席员工制度,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整个快递员队伍,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推动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调研中,梁伟详细介绍了贵州省非公快递企业建会入会情况,陈向东介绍了全省快递行业工作情况。

3.jpg

最后,张景义还深入到贵州省圆通速递公司工作现场、韵达快运公司与一线快递员进行座谈,并开展问卷调查。

省总工会、省邮政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