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

贵定县乡村振兴匠人培育基地成立

来源:中工网 作者:陈燕 日期:2022-03-20

  近日,黔南州“贵定县乡村振兴匠人培育基地”在贵定县中等职业学校成立并授牌。

image.png

  据介绍,“贵定县乡村振兴匠人培育基地”的成立,是贵定县实施“群雁领飞”工程和乡村振兴工匠人才培育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宣传好、建设好、培育好、使用好贵定县总工会命名的“贵定县乡村振兴匠人培育基地”,让学校充分发挥匠人培育基地在职业培育、实训教学等方面的引领、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下一步,贵定县总工会将以基地为依托,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统筹发挥好职业教育和培训的优势,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产业、职业、专业与就业创业联动发展,培养出更多有技能、有发展、有地位的高技能产业工人和工匠型人才。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畅通人才发展通道,鼓励更多的产业工人走技能成才之路,为全县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