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独山新就业形态权益保障宣传受欢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独山县总工会 供稿 日期:2022-05-16

  5月12日下午,独山县召开新就业形态权益保障宣传座谈会。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黎绍俊主持,来自家政服务、家电维修等行业的12家企业商家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黎绍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意见》等进行了宣讲。县总工会副主席陈艳对工会的职能作用和独山工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宣传介绍。县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有关劳动法律法规、工伤保险、职工养老保险政策等进行了宣传讲解。

  座谈会现场气氛亲切而热烈,大家围绕加强企业商家与有关部门的相互支持协作、如何参加工伤和养老保险、怎样组建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等积极发言和进行咨询,咨询的问题现场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与会的企业商家及职工代表对本次座谈会纷纷表示称赞,希望今后多多举办类似宣传座谈会的愿望要求。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