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瓮安县举办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大比武活动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瓮安县总工会 供稿 日期:2022-06-30

  6月24日,瓮安县举办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此次活动是由县安委办主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承办。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莫岱维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正安,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春梅出席活动。

image.png

  开幕式上,莫岱维说,要切实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各参赛选手要严格执行竞赛规则,严守竞赛纪律,确保竞赛质量,要赛出水平、赛出风貌;各裁判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组织好比赛,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参赛选手提供公平竞赛环境,保证竞赛公平、稳定、有序地进行。

  莫岱维宣布大比武活动开始。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月专题片——《生命至上》。

image.png

  此次比武共设置焊接技术、电工技术、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大比武等3个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均由瓮安县各企事业单位一线生产车间、班组人员组对参加。

image.png

  比赛现场,火花飞溅、热浪滚滚,选手们全神贯注地接引配电盘线路、按规定完成焊和任务、快速扑灭火源,技术娴熟、从容有序、切磋技艺,各显其能,充分展现出精湛的专业水平和精益求精的竞技精神。通过激烈的角逐,每个项目均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image.png

  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员工罗迦元说:“通过参加这次比赛,得到了系统的训练,消防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image.png

  瓮福集团员工王吕建说:“作为一名焊工,在工作中有很多危险,通过这次技能比武让我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生产过程中时刻提醒自己,安全第一。”

image.png

  此次大比武活动在全县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典型引路的良好作用,为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树牢“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导向打下了坚实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