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黔南州新时代青年职工培训班在罗甸县劳模教育基地开班

来源:云黔南网 作者:王冬至 日期:2022-0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劳模事迹感召青年职工增强敬业奉献意识,6月6日,黔南州新时代青年职工培训班在罗甸县劳模教育基地开班。

参观大关精神、麻怀干劲陈列馆

  开班仪式上,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要求,青年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工作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上来谋划,放到建设更高水平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大局中去落实和推进。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勤奋学习,不断丰富干好工作的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勤学和善思结合起来,运用正确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指导实践工作,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实现知识素养与思想境界、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同步提升。要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和探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良好的学风和形象,展现青年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黔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走进罗甸县大关精神麻怀干劲陈列馆、劳模厅、麻怀村“忆苦思甜路”、麻怀隧道、麻怀村“造田学大关”等地进行参观。

  “今天参观了麻怀干劲陈列馆、‘忆苦思甜路’和麻怀隧道等地,让我体会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韧不拔、苦干实干的大关精神和不等不靠、敢想敢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麻怀干劲,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和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继续弘扬这种‘闯’的精神、‘创’的干劲,为美好生活不懈奋斗。”参训学员杨有福说。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4天。期间,将邀有关业务骨干、老师通过集中授课、学习讨论、分组调研、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为来自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60余名青年职工进行授课。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