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平塘县工会联合举办“爱心托管班”

来源:平塘工会 作者:李雨轩 日期:2022-07-18

  为扎实开展好“八大群体”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切实解决“八大群体”劳动者家庭幼儿子女暑假期间无人看护的问题。平塘县总工会与平塘县慧凡星浩幼儿园合作,首次试点举办“八大群体”劳动者子女假期爱心托管班。7月18日上午,平塘县工会“八大群体”劳动者子女爱心托管班暨平塘县慧凡·星浩幼儿园2022年暑假班正式开班。平塘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任廷昌出席仪式并讲话。

image.png

  活动现场,平塘县总工会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发放了一份专属小礼品,并为“爱心托管班”授牌及平塘县工会职工爱心托管学校揭牌。

image.png

  任廷昌对本次爱心托管班的举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学生安全。托管机构要秉持“看管好、陪护好、教育好”的理念,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严格安全责任。二是增强学习趣味,提高教学质量。在课程设置上要增强多样性和趣味性,根据小朋友的年龄特征、暑假天气特征进行科学合理安排,让小朋友们学有所获,不虚度假期。三是要加强督导调研,优化服务水平。县总工会要定期对爱心托管班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尽可能地与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沟通,及时发现托管期间存在的问题,听取好的意见建议并加以优化,切实把这项惠及“八大群体”劳动者的好事实事办好。

image.png

  平塘县总工会本次举办的暑期爱心托管班,共有60个托管名额,课程内容丰富多彩,能极大调动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小朋友们的暑假更加充实有趣。下一步,平塘县总工会将继续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及时解决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意见,不断提高托管服务水平,让工会成为职工朋友们贴心的“娘家人”。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