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赴平塘县调研工作

来源:平塘工会 作者:李雨轩 日期:2022-08-04

  8月3日下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院长刘丽红率队赴平塘县调研工作,贵州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魏武,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黔南州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莫峻,平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吴家福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黔南州首家“零工驿站”——平塘县零工驿站,听取了驿站负责人对零工驿站服务点的基本运行情况、作用和意义介绍,并对零工驿站服务点的发展提出建议,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人员创造更多就业的机会,打造一个“放心用工、安心就业、方便群众”的线上线下用工务工平台。解决灵活就业人员就业难问题,为消除“零就业家庭”作出努力。打通就业信息交互壁垒,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县内零散劳动力多渠道灵活就业,推动平塘零工市场走向规范化和现代化。

image.png

  调研组还指出,县总工会要更进一步探索服务农民工的新方法,主动对接和配合县有关部门,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和招工需求的企业运用好这一平台,更好地服务当地农民工。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