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程瑞林 日期:2022-08-02

8月1日,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的通知》《2022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等。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主持并讲话。

图片

向忠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省各级工会特别是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扎实工作,切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向忠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国总工会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决定在工会系统集中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22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来一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革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工作作风有明显转变。

向忠雄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抓落实。要在专项行动中把转作风作为基础和前提,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提高调研实效”的要求,多到困难矛盾集中的地方搞调研、摸实情、听真话,聚焦重点难点,注重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问题,不折不扣落实“五个坚决”要求,确保“五个不发生”,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团结稳定。

向忠雄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抓落实。要围绕专项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牵头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精心组织实施。要加强统筹协调,把专项行动与年度工作计划结合起来,建立工作检查和通报制度,定期总结评估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要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加强对下跟踪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把更多的资源力量用到重要领域、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要营造良好氛围抓落实充分利用报刊、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及时宣传报道全省各地工会专项行动取得的进展成效,总结宣传一批经验做法和典型范例,切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本次集中学习主题为“集中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来一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革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部署要求,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工会作用,展现工会作为”,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代表中心组成员作中心发言,4名处级干部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省总工会领导梁伟,一级巡视员魏俊;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