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2022年全省“护工就业行动”技能培训班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刘端 倪殷 日期:2022-07-29

7月27日,2022年全省“护工就业行动”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安龙县双龙社区举行。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女工委主任魏俊出席并讲话。

魏俊指出,“护工就业行动”技能培训,是工会组织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决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硬任务,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帮助群众提升素质、拓宽就业渠道,助力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有助于稳岗位、保就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她希望黔西南州总工会、安龙县总工会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管理和监督。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把相关技能学深悟透、弄懂做实,通过勤劳的双手让生活越来越安逸、日子越来越幸福,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保持“干”的激情,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由省总工会主办,黔西南州总工会、安龙县总工会协办,贵州黔灵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培训内容以家政服务技能为主,为期15天,共有双龙社区90名新市民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贵州黔灵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家政行业的基本情况和就业前景,往期培训优秀学员分享了培训就业经历,本期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州总工会、安龙县总工会负责人等参加开班仪式。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