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2022年贵州省总工会“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李丰 胡大方 日期:2022-07-20

  7月20日,2022年贵州省总工会“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桑维亮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讲话。

  向忠雄指出,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是各级企业和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劳动法、工会法等有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的具体内容,是党和政府关心职工群众的重要举措,更是各级政府、企业和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向忠雄要求,各级企业及工会组织要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服务职工活动。

  向忠雄提出,要高度重视职工职业健康,以“夏送清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职工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夏送清凉”保安康活动与推动改善职工工作条件和作业环境结合起来,推动落实相关政策,因地制宜地开展“送物资、送文化、送政策、送健康、送安全、送培训”活动,帮助职工安全度夏、清凉度夏。广大职工要在做好自身防暑降温保护的同时,继续发扬工人阶级优秀品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与会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一线职工发放了防暑降温物资。据悉,贵州省总工会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对各级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做好防暑降温监督检查和暑期宣传教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伟主持启动仪式。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传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省国防工会主席曾光明,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红团,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一线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