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2022年黔南州五一劳动奖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云黔南网 作者:朱丽 徐朦 日期:2022-08-10

  8月5日,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年黔南州五一劳动奖颁奖仪式在都匀举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朱劲松出席颁奖仪式,宣读表彰决定并为获奖者颁奖。副州长杨显龙、州政协副主席罗梅花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image.png

 表彰现场  徐朦摄

  2022年黔南州五一劳动奖是面向全州广大职工选树楷模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

  本次评选,由各基层单位推荐,经州总工会推荐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报州达标评比办审查同意,共选树出136个五一劳动奖。其中,“黔南州五一劳动奖状”28个,“黔南州五一劳动奖章”78名,“黔南州工人先锋号”30个。

image.png

黔南州工人先锋号代表  徐朦摄

image.png

黔南州五一劳动奖章代表  徐朦摄

image.png

黔南州五一劳动奖状获得集体  徐朦摄

  颁奖仪式现场,劳动者代表分享了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故事与成果成就。注册安全工程师罗玉芬用近20年的时间反复实践,生产优质绿色产品。95后税务工作者李道慧创新发明项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被同事们称为“小爱迪生”的供电人禹海林不断钻研,成为专业领域中的主干力量。“鲁班长”消防人鲁文贵,无数次在急难险阻面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观众们充分感受着榜样带来的温暖与激励,每到精彩之处,发出了阵阵掌声。

image.png

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徐朦摄

  近年来,全州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投身黔南经济社会各项发展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五一劳动奖获奖者中,有不怕劳苦的一线工人、潜心钻研的技术骨干、勇于创新的知识分子、奉献城市的劳动者与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等。他们奋勇前行,既追随时代也推进时代,用行动营造着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黔南山川描绘了绚丽色彩。

image.png

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徐朦摄

  州委有关副秘书长,州、各县(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获奖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