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日期:2021-07-23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

说 明

目 录

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概况

二、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参与职能。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是工会代表职工权益,依法维护职工利益的重要渠道、途径和形式。

2.维护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由于劳动关系主体存在隶属性,劳动者隶属于用人单位,在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这对矛盾中很明显劳动者是弱者,是需要保护的对象。

3.建设职能 工会代表和维护的职工具体利益的最终实现也在于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生产力的提高。 工会必须从工人阶级的长远利益出发,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参加建设和改革,努力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积极推动社会经济效益和生产力的提高。

4.教育职能。工会教育职能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技术教育。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内设5 个科室,下属 1个单位,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教部、生产保障部、女工部、财务部和黔南州职工服务中心 。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决算。

二、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收支决算总计229.60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41.18万元,增长21.8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助力脱贫攻坚,困难职工人数减少,发放“两节”送温暖资金比上年减少15.15万元。二是基本支出中,增加一人退休,追加一次性退休补助15.52万元,死亡一人,发放抚恤金23.01万元。三是离退休人员当年调高养老金部分。四是增加驻村队员生活补贴。

(二)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29.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9.60万元,占100.00%。

(三)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29.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60万元,占54.27%;项目支出105.00万元,占45.73%。

(四)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计229.60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41.18万元,增长21.8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助力脱贫攻坚,困难职工人数减少,发放“两节”送温暖资金比上年减少15.15万元。二是基本支出中,增加一人退休,追加一次性退休补助15.52万元,死亡一人,发放抚恤金23.01万元。三是离退休人员当年调高养老金部分。四是增加驻村队员生活补贴。

(五)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9.6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1.18万元,增长21.8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助力脱贫攻坚,困难职工人数减少,发放“两节”送温暖资金比上年减少15.15万元。二是基本支出中,增加一人退休,追加一次性退休补助15.52万元,死亡一人,发放抚恤金23.01万元。三是离退休人员当年调高养老金部分。四是增加驻村队员生活补贴。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93.54万元,占40.7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28.01万元,占55.76%;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6.73万元,占2.93%;农林水支出1.32万元,占0.57%。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当年预算为229.60万元,支出决算为229.6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社会事务(款)行政运行科目(项)。当年预算为93.54万元,支出决算为93.54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项)、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当年预算为128.01万元,支出决算为128.01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当年预算为6.73万元,支出决算为6.73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当年预算为1.32万元,支出决算为1.32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六)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4.6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4.6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死亡抚恤、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扶贫支出等。

(七)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所有经费(除离退休人员工资、福利)均由自收工会经费中列支,未列入财政预算。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0.00万元,比上年减少0.00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所有经费(除离退休人员工资、福利)均由自收工会经费中列支,未列入财政预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00万元,本年支出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00万元,本年支出0.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减少0.48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资金支出0.48万元办公费,2020年无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工会资产不进行国有资产登记,由工会组织进行财产清查登记和管理。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我单位开展了2020年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根据年初批复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设定的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含州委州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结合2020年本单位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实际情况,对本单位整体情况做了自评。我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故未对项目做绩效自评。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二)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产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等费用。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XX单位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附件:2020年度报表.xls

附件: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与预算对比).xls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