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龙里县总工会家政服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工网 作者:罗德丽 杨亦婷 日期:2022-11-08

  11月4日,龙里县总工会在洗马镇组织开展了家政服务培训班,本期计划培训职工40名,预计培训7天。

3.jpg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为16周岁至60周岁之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移民搬迁户等符合国家规定的享受技能培训补贴政策的人员。培训内容主要以家政服务,养老护理为主要内容,同时还开展安全生产、家政法律法规等课程的培训,让每个学员既能学会劳动技能,又能掌握安全知识,为后续上岗就业提供坚实的保障。

  开班仪式上,龙里县总工会从切实提高对家政服务业的认识、坚定从事家政服务业的信心、努力掌握家政服务知识技能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要求。

  课堂上老师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学员们现场与老师互动交流,解决遇到的问题,学员们很快就掌握了知识要点和操作技巧。“此次培训内容很实用,学会后又能增加就业的机会,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培训活动。”课程结束后,学员宋聚丽表示。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有就业愿望和培训愿望的劳动者的综合素质,通过掌握一门职业技能,提升自身就业创业能力,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龙里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龙里县总工会将对全县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职工开展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扩大产业工人知识面,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增强产业工人综合素质,为龙里县高质量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