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工会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劳动时报全媒体 作者:程瑞林 日期:2022-11-1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工会系统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作宣讲报告。

  向忠雄围绕“报告是举旗定向的伟大政治宣言,彰显了党的核心伟力;报告是守正创新的伟大理论宣言,彰显了党的思想伟力;报告是踔厉奋发的伟大奋斗宣言,彰显了党的创造伟力;报告是不忘初心的伟大为民宣言,彰显了党的宗旨伟力;报告是自我革命的伟大党建宣言,彰显了党的斗争伟力”“五个彰显”,以及“两个确立、人民至上、自我革命、中国式现代化、永远在路上、党章修正案”“六个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重点宣讲和阐释。

  向忠雄在报告中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立足工会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当前工会改革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爆发点,走好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改革发展赶考之路,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住贵州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加强思想引领,全力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努力扩大“朋友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大最大“同心圆”。

  向忠雄在报告中要求,要聚焦时代主题,全力服务发展建功立业,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时代建功‘十四五’”的磅礴力量。要突出主责主业,全力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职工根本利益。要深化工会改革,全力推进工会自身建设,以增“三性”为根本要求,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和娘家人、贴心人的关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五个不发生”目标底线,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奋力冲刺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林世荣主持报告会。省总工会领导梁伟、杨杰,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杨宪忠出席。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工会。劳模、工匠、“最美劳动者”代表,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四大代表,省各产业(行业)工会、省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90个,共18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