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全省工会基层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来源: 劳动时报 作者:程瑞林 日期:2023-03-30

3月29日,全省工会基层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工会基层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积极顺应新时代要求,坚持建会入会“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筑牢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基层工作新局面。

向忠雄对过去一年全省工会基层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22年全省各级工会坚持把基层工作摆在全局中的重要位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强功能、求实效,着力扩大覆盖,在推进新领域新群体建会入会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建制规范,在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质量上取得新进展;着力提质增效,在深化企业民主管理上展现新作为;着力培训引导,在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上再上新台阶;着力安全稳定,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上扛起新担当。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三个着力”要求,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向忠雄强调,要深刻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基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以强化工作领导为目标,做实党建带工建机制;要以扩大有效覆盖为目标,做实建会入会“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为目标,做实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以实现提质增效为目标,做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以拓展工会朋友圈为目标,做实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以解决基层一线问题为目标,坚持将更多资源力量投放到基层。

向忠雄要求,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工会基层工作破题起势开新局。要压实工作责任,梳理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责任,做到定人员、定岗位、定任务、定要求,确保任务可量化、措施可操作、工作可考核、责任可追究,形成一级抓一级、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格局;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采取“四不两直”随机调研、专题调研方式,把真实情况摸清楚、把盲点难点搞明白、把措施办法找出来;加强探索创新,始终奔着破解问题去创新,紧盯问题去谋划,带着问题去探索,推动探索创新真正出实招、见实效。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毛莉主持会议。

会上,遵义、六盘水、毕节、黔南、黔西南等5个市(州)总工会和省交通运输工会作交流发言。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全体人员,各市(州)总工会分管领导、基层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省各产业(行业)工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