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帮扶

平塘县总工会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平塘工会 作者:黄成晰 黄元元 日期:2022-09-06

  9月1日下午,平塘县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平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吴家福出席仪式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罗敏出席仪式。

image.png

  仪式现场宣读了资助学生名单,普及了防电信诈骗知识,并向资助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

  吴家福强调:一是要健全助学活动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工会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聚社会之力、整合社会资源,营造助学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帮困助学的良好局面;二是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为祖国争光、为家乡添彩;三是要加大教育投入。家长们一定要竭力支持孩子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全力支持政府工作,认真生活、积极工作,为子女做好感恩社会、勤勉向上的表率。

image.png

  受助学生代表李孝林表示:很荣幸能得到平塘县总工会的金秋助学金,这笔助学金对我的学业有很大的帮助,将来会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报效社会”。同时受助学生家长代表石玉雪表示:虽然家庭困难,但也深知穷什么也不能穷孩子的教育,所以十分感谢社会的关心和工会的帮助,让我们的孩子能够安心就学,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教育孩子学有所成要懂得心怀感恩,做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人。

  此次“金秋助学”活动总共资助困难学生66人(其中本科生61人,专科生5人),本科生每人5000元、专科生每人4000元,共计发放助学金32.5万元。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