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力

三都县三合街道麻光社区工会“陪伴小课堂”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来源:三都工会 作者:吴利云 日期:2022-07-22

  暑假已至,为帮助解决移民安置点职工群众子女、留守儿童假期看护难问题,同时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三都县三合街道麻光社区工会开展“陪伴小课堂”辅导活动,丰富移民孩子暑假生活。

image.png

孩子们正在朗读课文

  走进麻光社区康宁苑广场,便听到朗朗的读书声、清脆悦耳的走棋声、志愿者老师的辅导声在社区图书功能室里回荡着。

image.png

驻村干部在给小朋友讲故事

  据了解,麻光社区工会为进一步发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育配套服务功能,在暑假期间设立社区“陪伴小课堂”,“陪伴小课堂”设在麻光社区图书功能室,社区工会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利用2022年暑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党员社区“双报到”、社区工作人员,建立一支热心奉献公益事业、责任心强的志愿者服务队专职为“陪伴小课堂”服务。

image.png

志愿者教导小朋友们下棋

  “爸爸妈妈白天都去上班了,我每天早上起床就自己来这里玩,这里有老师教我做暑假作业,还有好多朋友陪我玩,我很喜欢这里。”正在下棋的杨春梅小朋友开心地说道。“陪伴小课堂”课程内容丰富,包含朗读、讲故事、下象棋、暑假作业辅导、画画、写书法、看新闻、做游戏等多项活动。“陪伴小课堂”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长了他们的知识,同时解决了家长因工作忙对孩子失管失教的问题,填补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之间的空缺,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麻光社区工会有“陪伴小课堂”志愿服务队员20人,已开展志愿服务13次,志愿服务时长70小时,暑假参与儿童300人次。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