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罗甸县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罗甸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和欣 日期:2022-11-17

  11月14日,罗甸县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石炳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素芬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县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罗甸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全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新时期罗甸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的交流发言,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履职尽责、积极推进、抓好落实,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壮大,各项待遇得到保障;素质不断提升,技能不断提高,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罗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性的认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职工,切实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引导广大职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让广大产业工人进一步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保持产改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全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引导广大产业工人队伍在全县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中建功立业;紧紧围绕发展壮大产业工人队伍中心任务,强化素质提升,把技能人才建设放在全局高度去考量,着力抓好产业工人建会入会工作,丰富全县人力资源储备。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履行好组织推进职责;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行好协同落实职责,形成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罗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